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8年邵阳学院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2018-03-14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处
  

一、邵阳学院简介

邵阳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和国际学生招生资格的省属公办本科院校。学校位于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湖南省邵阳市。这片人文底蕴丰厚的沃土培育了再造共和的民主革命家蔡锷,人民音乐家贺绿汀, 第一个睁眼看世界的思想家魏源等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崀山风景如画;宝庆竹刻、邵阳布袋戏、滩头年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熠熠生辉。

学校现有李子园、七里坪、西湖等三个教学校区,校园占地面积2376亩;校舍面积76.21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优良学校现有22个学院,有食品工程、机械工程2个硕士点。现有61个本科专业,专业涵盖十一大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共25940人。学校现有教职工3627人,其中附属医院职工2179人;有正高职称(含教授、主任医师等)163人,有副高职称(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等)640人,博士、硕士902人。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教授为名誉院长、兼职教授,常年聘请多名外籍教师。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日本、韩等10多个国家的高校和地区大学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关系。我校国际学院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密德萨斯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合作的国际教育项目广受赞誉

二、招生专业和层次

(一) 本科层次

1. 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学士学位。

2. 招生专业

汉语言文学

会计学

旅游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通信工程

(二) 语言进修

汉语语言课程

三、留学费用

(一) 学费(人民币):

本科层次:学费(人民币)文科12000/年,理科13000/年。

汉语言培训:学费(人民币)11000/年。

(二) 住宿费(人民币)

序号

住宿人数

收费标准

配套设施

1

4

2000/每人每年

带公共厨房,有公共的一套炊具,有公共的

一套餐桌椅。
有卫生间,有热水器、洗衣机。
每个学生有一个衣柜,一套学习桌椅。
有网络端口。
注:水电费、网络费学生自付。

2

3

3000/每人每年

3

2

4000/每人每年

学校为国际学生提供公共厨房,配备必需的厨房用具,以适应个别学生饮食习惯的需要(附国际学生住宿收费标准表)。

(三)  其他收费:(人民币)

1. 体检费:约500/人,按实价收取。

2. 保险费:约800//人,按实价收取。

3. 办理居留证费:约800//人,按实价收取。

4. 教材费:约500/年,按使用情况实收。

四、 申请要求

(一)  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规定、学习认真、身体健康的外国人士和华裔子女。

(二) 申请就读邵阳学院的学生请在开学前四个月下载申请表格,并提交以下材料:

1. 一份护照复印件

2. 填写完整的申请表格

3. 最高学历公证和正式成绩单;本科学历申请者理科要求HSK3,文科HSK4 (申请本科学历者提供)

4. 若学生此前在国内或者省内的高校学习,需要学生提供所在学校开出的在读证明和成绩单

5.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6. 无犯罪记录证明

以上材料可邮寄到邵阳学院国际学院,也可先传真或者扫描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邵阳学院国际学院。文本的原件在入学时提交。学校根据学生的申请情况,择优录取。录取情况会及时通知学生。

五、入学时间

(一) 春季入学的学生, 2月底入学,3月开始上课。

(二) 秋季入学的学生, 8月底入学,9月开始上课。

六、优惠政策

2018年入学的学生学校提供如下优惠条件。

(一)汉语言进修生

 全额奖学金。

(二)学历生

  1. 住宿费免费;

2. 语言学习预科阶段全额奖学金;

3. 本科第一学年,学生入校前自行提出申请,入学综合考评为优秀的全额奖学金,入学综合考评为良好的全额奖学金的80%

4. 学习一年后,根据学生的必修课平均成绩和在校综合表现发放。

1)综合表现优秀,必修课程平均成绩80分及以上者,全额奖学金;

2)综合表现良好,必修课程平均成绩70-79分,全额奖学金的80%

3)综合表现中等,必修课程平均成绩60-69分,全额奖学金的60%

七、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学院路,邵阳学院

邮编:422000

电话:86-739-530510615873991677

传真:86-739-5432250

学校网站: www.hnsyu.net

电子邮箱: 3457325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