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计算机科技学院院长Marcian Cirstea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2017-04-17 新闻快讯 国际交流处
  
 

413日上午,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计算机科技学院院长Marcian Cirstea教授及夫人Silvia Cirstea教授、高级讲师张缙女士一行来到我校,对我校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交流,商谈两校合作事宜。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赵敏丽、国际交流处、国际学院等陪同参观交流。

412日的接待会上,赵敏丽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来宾致以了问候与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双方合作办学情况以及现今以来取得的成绩。赵敏丽对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由衷期望双方合作时间更长久、合作领域更宽广、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国际交流处处长曾冬梅、国际学院原院长赵乘麟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理念。随后,双方就双方教师的互访活动、教学资源的进一步互通共享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位于英格兰东部,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858年维多利亚时期,是一所老牌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大学,在2017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列于全球前400名。2012年,教育部批准我校与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合作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通信工程专业)。该项目自2013年开始招生,列入我校本科统招计划,目前项目在校生达146人,4名学生在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学习。期间,该校向我校派驻资深教师,进行部分专业课程教学,并带来了英国最为先进的实验器材,为通信专业学科建设也提供了详细的建议和指导。同时,我校项目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也多次赴该校访学进修,提高师资和管理水平。2015年,项目顺利获得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合格评估,合作期延长至20241231日。

访问期间,Marcian教授一行参观了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我校宽敞的实验场所和富有创意的学生作品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412日的交流讲座上,Marcian教授也向国际学院的学生们介绍了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计算机科技学院的概况和最新学术成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设置和组织结构、专业项目实例等内容。在互动环节中,Marcian教授还为提问学生赠送了小礼品,整个讲座气氛十分轻松活跃。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