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邵阳学院情系藕塘小学
时间:2014-12-11

“感谢你们的帮助,希望你们常来坐坐。”面对从车上陆续搬下来的一箱箱捐助物资,隆回县岩口镇藕塘小学校长黄云高兴地说。11月12日,校党委书记曹健华、校长陈晓飞率校工会与后勤服务中心及其分工会负责人来到隆回县岩口镇藕塘小学,为5名贫困学生每人捐赠扶贫助学现金1500元,同时为学校捐助了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象棋、军棋、跳子棋、跳绳等文体器材、电脑、打印机、移动音响等办公用品及真空保温杯等教师生活用品共249台(件)。

今年4月以来,为促进农村教育均衡发展,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组织开展了对农村薄弱中小学进行对口帮扶工作,我校的帮扶单位为隆回县岩口镇藕塘小学。由于受地理、经济等条件的影响,隆回县的村级小学呈现办学资源不足的不良局面,藕塘小学即是办学条件较为薄弱的学校之一,学校现有17名教师,教授1至5年级各1个教学班的500余名学生,其中多为留守儿童,家庭经济条件也较为艰苦。

5月15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小明、副主席欧阳叙龙一行四人曾对藕塘小学5名特困学生进行了家访帮扶调研,对学生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在此次帮扶活动中,我校即向这5名特困生捐赠了扶贫助学金,校党委书记曹健华与校长陈晓飞亲自将助学金交至孩子们的手中,轻抚着孩子们的脸颊,嘱托孩子们“一定要多吃点,有好身体才能有好成绩。”

随后,我校与藕塘小学的校长就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据了解,我校将不定期对藕塘小学贫困学生从情感、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长期帮扶。

(文/余晓冬 陶益雄  /张小明)

 

图为校党委书记曹健华、校长陈晓飞向特困生捐赠助学金

 

图为我校捐助藕塘小学的首批物资

 

图为校党委书记曹健华与小同学们交谈

 

图为邵阳学院校党委书记曹健华、校长陈晓飞在隆回县岩口镇中心校校长罗树华的带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