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生活
拥抱自然 快乐采摘
时间:2018-07-06

拥抱自然    快乐采摘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分工会活动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职工的交流与身心健康,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分工会于2018年6月10日举行了“摘杨梅”活动。

由于前段时间一直下雨,9日开始放晴,很多地方的大杨梅都被扫荡一空,我们原来踩点的几户农家也只剩了小种杨梅。一下车,大家纷纷涌向杨梅山,开始了品尝和采摘活动:胆大的爬上了树,胆小的站在树下,还有的爬上了老农放在地上用来摘杨梅的人字梯……叫的叫,笑的笑,现场好不热闹。

摘好杨梅,大家纷纷返回农家,农家主人拿出了自制的杨梅干给大家品尝,几个好吃的婆姨开始请教杨梅干的加工方法;热心、勤快的村民也提着杨梅和小菜等上门做起了生意……

 

通过本次工会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联络了感情,还拉动了小村庄的消费,大家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到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图 雷先明、胡茜/文 夏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