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到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调研指导
2022-08-26 工作动态
 
 

      8月2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来到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进行调研指导,会议由彭跃社处长主持,处室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彭跃社处长、朱亚平副处长从配合中共湖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审计厅审计组对两任校党委书记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房产信息化管理、制度建设、国有资产管理、招标采购、实验室安全管理、教学院调整搬迁等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的暑假工作及下学期工作安排。

      听取完汇报后,李金成副校长对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成立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作为学校深化改革、校内机构调整后新成立的职能部门,具有“责任重大防风险、使命光荣重管理、关注度高促质效”的特点。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系统施治,抓统筹。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作为学校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招标采购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根据学校顶层设计,充分发挥统筹职能,采取具体举措,做好功能布局,进行系统施治,推进各业务板块高质量发展。

      二是推进实验室规范管理,保安全。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制度管事;树牢实验室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履行好主责主业,层层压实;要以今年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现场检查为契机,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科学化管理水平,加大实验室危险废液处置整改力度,加快建成危险废液处置中转站,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三是丰富资产管理信息化手段,促实效。房产信息系统建设已经完成了三个校区所有公房的前期测绘工作,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要进一步加快房产信息化建设,使每一位教职工通过“轻点鼠标“就可获取学校公有住房使用情况,创新管理手段合理优化学校住房资源配置,同时,要注意防范信息化建设中的信息安全。要优化资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坚持勤俭办学,建设节约型校园。要盘活经营性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四是依法依规开展采购工作,提效能。要立足于“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大局,以服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为中心,完善内控制度,充分利用电子卖场这个服务平台,逐步规范采购行为。加快推进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资金项目的论证、招标、实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发挥管理服务效益功能。

      五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重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处室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管理机制,严守廉洁底线;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鼓励职工在岗位上开展创造性工作,不断提高职工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增强资实处的集体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创新发展做好服务工作。(文/摄 陈劼)


李校长来处室指导20220825_副本.jpg
邵阳学院资产与实验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一办六楼 邮编:4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