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李金成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2-10-04 工作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2022年9月27日、30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医学部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金成等一行先后来到电气工程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药学院等二级学院,对实验室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详细询问了危化品的储存与使用、消防器材的配备与维护、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登记等情况。
       李金成强调,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各学院一要高度重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将实验室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落实责任主体,对所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落实到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检查-登记-整改-复查-销账”程序实行闭环管理。三要强化安全意识,要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科学的管理使用、先进的技术手段、适当的惩戒警示,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策防相结合,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10月4日

邵阳学院资产与实验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一办六楼 邮编:4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