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2022-05-13 实验室安全
 
 

    2022年5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汇报会意见反馈会。会议由张平主持。

   张平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一直给予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张平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和各项规章制度,逐年增加实验室安全建设经费,配置配齐实验室安全员,实验室软、硬件设施得到大大的提升。他表示,目前正是我校申硕攻坚时刻,此次检查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求教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学校一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的工作,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汇报会上,李金成副校长结合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形势,从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建设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情况。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分成三组开展检查工作。其中一组在现场查阅了我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安全宣传与教育、自纠自查报告、检查及整改记录等方面的档案材料。另外两组分别前往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等二级学院的实验室。专家组对实验室的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准入制度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危化品使用存储、实验室安全应急设施防护、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张俊丰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邵阳学院实验室责任体系明晰,各级领导重视,规章制度健全、准入制度落实到位,安全宣传与教育活动丰富,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浓厚”同时,专家也指出我校实验室人员培训考核,废弃化学品中转站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了宝贵建议。张平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悉心指导并郑重表态,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层层落实,即刻实施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实验室持续安全运行。(文/徐传鸿  摄影/尹煜城)


邵阳学院资产与实验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一办六楼 邮编:4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