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人事、后勤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20 党建工作

人事、后勤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9月19日下午,学校人事、后勤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人事处、总务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王刚指出,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

王刚强调,学习质量是主题教育的基础,要列出学习教育清单,要抓好学习的四个“符合要求”。一是学习内容符合要求,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章,学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精神。二是学习方式符合要求,细化学习重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防止学习时间泛化、虚化。三是学习时间符合要求,中层干部每月至少集中学习2天,落实好领读、领学等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支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支部每月至少安排1次主题党日活动。四是学习质量符合要求,推动学习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政治上认同、在思想上认同、在情感上认同。

王刚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要深入检视反思。搞好调查研究,务求实效,突出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要改进调研方式,敞开思想,多听意见,研究分析,共同查找问题,确保问题找准查实,推动问题解决。一是要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防止大而空、小而碎,不能用工作上的问题代替思想上的问题,要找普遍性、深层次的问题。二是要入木三分的反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各方面分析。三是要开门见山的写问题,开门见山的批评,要开好高质量、有辣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王刚要求,要扎实整改落实,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调研边整改、边检视边整改,把解决突出问题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凡事能尽快解决的就抓紧解决,以整改落实的鲜明态度和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要解决思想上的问题,更好的开展工作,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办好身边的事,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让每一名党员变成一面旗帜,影响一片,带动一片,思想上有提升,工作上有成效。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早日实现“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