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件下载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中心动态

后服新闻

服务指南

资源下载

饮食工作

中心活动

首页<<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更新时间:2011-03-25   
 

(一)公共区域保洁:

    1,每天要将负责公共区域清扫三次(早、中、晚各一次),其中早晨和中午必须分别在冬季和夏季作息时间的20分钟完成清扫任务,并及时将所有垃圾清运到垃圾转运场地,不得焚烧各种垃圾。

2,做到全天候保洁。

3,每天将所负责区域的沟渠清理干净,不得留任何卫生死角。

(二)教学办公楼堂馆所和学生宿舍保安保洁:

1,严格按照学院和中心有关要求建立相关人员和物品的出入登记手续,做到24小时值班。

2,实行楼层不定期巡查制度,发现不明外来人员及时查问,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和学院保卫部门报告,并报告中心相关管理人员。

3,按照学院和中心相关要求开启各种报警和其他防护设备,做到人防和物防器防相结合,确保教学办公楼堂馆所的安全。

4,每天要将教学办公楼堂馆所走廊、过道、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清扫、洗拖两次以上;每天擦洗栏杆扶手、洗手盆、公共区域玻璃等两次以上;每天清洗厕所三次以上,每周清理天花板积尘和蛛网两次以上。做到地板地面、楼梯扶手(含消防器材和意见箱稿箱及公用电话表面及顶部)干净整洁;公共区域玻璃干净透明,墙面窗台无污垢、积尘;洗手间干净、整洁、无异味;各种下水道通畅,公共区域水电器材良好(发现问题及时向管理人员报告并有记录);垃圾及时清运到垃圾转运场地。

5,保洁人员要协助做好楼层安全工作,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保安和中心相关人员报告。

(三)绿化:

1,在410前必须完成学院下达的所有绿化施工任务,并清场。

2412前必须将学院所有绿篱和相关灌木修剪到位。并根据绿化植被的生长情况及时修剪绿篱和灌木,使其保持良好形状。

3,及时将草地和灌木中杂草清除干净。

4,及时对全院绿化植被喷洒农药,做到各种植被正常生长。

5,按时完成学院和中心下达的其他各种临时任务。

(四)水电:

1,实行24小时重要水、电器材和场所值班,保障水、电正常供应。自来水二次提水的要做到常态化。不得无故停水、停电和不二次提水增压。

2,实行水电故障排查修复24小时值班,做到小故障随坏随修,随报随修;大故障力争修复不过夜。

3,各种路灯、探照灯等公共区域水电设备器材等要安排专人巡查,发现损毁及时修复。教室、办公室等各种水电设备器材要随报随修。做到坏水龙头流水不超过半小时,教室、路灯等完好率95%以上。

4,外电停电要及时查明原因,并第一时间向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总报告。根据安排,自备发电时间不得超过下达任务时刻半小时。

5.重要水电设备更换要向学院相关部门和中心报告,不得擅自更换和停止运行。

6,按时完成学院和中心下达的其他各种临时任务。

 

 

餐饮:

1,全天候供应饭菜,每天提供开始时间不少于6小时,澡堂全天开放。

2,早餐每天不得提供少于15个花色品种,中、晚餐主食不得少于10个花色品种,菜品要有适合南北口味并总数不少于35种。

3,不得在当前饭菜价格水平基础上上涨价格,但可以根据季节情况酌情下调饭菜价格。

4,严格按照食品卫生等相关法律和要求加工食品,确保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杜绝食物中毒和工作不当引发群体事件。

5,上班期间必须穿工作服。

6、按时完成学院和中心下达的其他各种临时任务。

 

 

 

 

相关要求:

1,各部门必须建立严格的区域或项目责任制,将部门所有工作按照不同性质将区域或项目落实到每个职工,并将分工情况书面报告中心办公室。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位,责任到人。

2,中心全体人员必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迎评工作中,做到微笑服务,面对专家和评委要热情接待,言谈得当,举止得体。迎评期间,所有人员穿着要适当,要体现后勤服务中心团结和谐氛围和较高人文素质。不得向专家和评委提供有损学院和中心形象的信息和材料。

3,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院作息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所有职工请假必须报中心批准。

4,各部门每天要整理内务,做到内务整齐,办公场所体现中心文化氛围。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Copyrigh 2008--2010 by 邵阳学院后勤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