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食品安全卫生会议
2022-03-21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无小事!为建立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学校食堂运行规范、安全、卫生、稳定3月14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组织食堂经营学校食堂大宗物资后勤相关工作人员,在润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邵阳学院食品卫生安全会议。蒋剑平副校长参加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首先,超民副任做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后勤服务中心在餐饮服务工作方面采取一系列的举措和取得的成就,也指出了我校餐饮服务工作当下存在的问题,对此,后勤服务中心将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一是会餐饮从业人员、经营者、管理人员、供应商采取强化培训与严格考核相结合的举措,做到人人知法懂法,规范操作流程;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对餐饮管理人员实行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度对食堂经营人员和供应商建立经营诚信档案对不服从监管、不完全履行协议的食堂经营人员及供应商终止履行与学校签订的合同三是稳定饭菜价格;四是要提升服务质量。

西湖校区食堂负责人王芬作为代表发言,她表示要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对待餐饮工作,管理上要更严格精细,确保师生吃得健康,吃得满意。

蒋剑平校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后勤服务中心在食品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为使今后食品安全工作更上台阶,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做好个转变树立两个意识做到个加强

要始终坚持以师生满意为中心确保师生吃得放心,吃得满意要把师生满意度做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师生的满意率要达到95%以上;转变经营理念摆正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的关系食堂不能追求利润最大化树立安全意识服务意识食品原材料采购、储运、粗加工、烹饪、售卖等各环节严格遵守卫生与安全规程,严把进货质量关,做好各种台账特别是留样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要利用大数据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监测,做到监督检查不留死角。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严厉处罚,严肃追责;加强大品采购管理食堂经营者要都要在学校大宗物品定点采购中标单位进货从源头上保证食品的安全

蒋德意主任强调各方面人员要对照蒋剑平校长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落实好讲话精神,在管理增效、制度见效、服务提效等方面发力出彩,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建立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后勤服务中心 曾小莞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