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件下载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中心动态

后服新闻

服务指南

资源下载

饮食工作

中心活动

首页<<中心活动
迎新来把卫生忙,朝气校园美如家
            更新时间:2013-09-12   
 

 

又逢一年迎新日,鸿鹄齐聚待时飞。若把六月比作一个离别的月份,那么九月就是一个相逢的月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因为在这个九月即将又有一批朝气勃勃的大一新生踏入大学校园,开启他们的一段全新的人生旅途。

为了给新生和家长留下“走入校园像个家,走入校园不想家”的温馨印象,为了给新生提供一个舒适、栓心、留人的环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特此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卫生清理,自本月6日起,采取了“分区、分片、责任包干、任务到人、设定时限”的方式对李子园、七里坪两个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道路、绿化场地进行了地毯式的卫生清扫,除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外,中心还特地请了27位清扫人员帮忙一起工作。刘院长更是带领总务处、后勤中心多次亲临现场,实地查看工作进程和劳动成果。据悉,此次如此大规模,组织大量人员,下决心完成卫生清扫的既定目标是学校历史上少有的几次。

为了完成此次任务,中心领导及所有员工不畏湿雨天气、不惧任务困难。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有些同志在树林里捡垃圾时被蜜蜂蛰了,胳膊肿得如粗树枝一般,他们毫无抱怨仍然按时完成计划工作;还有的同志被铁丝、玻璃、树刺划伤后,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由于划分的任务量不是绝对相等,少数区域内的任务难度大些,该区域的负责人员依然尽职尽责,早上7点就开始清扫,晚上10点才结束一天的工作。几天的加班加点后,如今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如今焕然一新的校园,无论是学院的重要路段、办公楼还是校园的小小角落,都有后勤工作人员辛勤劳作的身影,都被清理的非常到位。不仅如此,绿化人员还组织了对学院杂草的清除以及道路两侧矮树丛、大树的修整,足球场、小树林、宿舍区等区域的绿化工作都有了相当程度的美化。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在这落叶纷纷的季节却难以见到满地落叶的景象,由此可见此次“迎新生,美校园”的绿化活动定是付出了相当多的时间与精力。学校的优良环境是学校所有工作人员付出诸多努力和汗水,团结集体劳作的结果,正是这些可爱的劳动者,为师生提供了优质的校园生活。学校环境的发展离不开后勤,广大师生的正常生活也离不开后勤,我们无须去夸大和褒扬他们的努力,因为后勤工作者的服务理念在此,奉献的精神在此,这也充分体现出了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主人翁思想。

 

而随着学校办学规模逐年扩大,招生人数也随之逐年上升,校园维护日渐成为一件刻不容缓的事。同学们作为学校大家庭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爱护校园,努力做文明校园的开拓者、实践者、建设者。让我们从点滴做起,每人每天少扔一张废纸,就会留下一方洁净;护佑一棵小草,就能播种一片美丽。让我们少一些不经意,多一些责任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用心、用情、用行动呵护美丽的校园、心灵的家园,真正落实“学校是我家,维护靠大家”的理念。环境美好了,再怀揣着满满抱负向新学年迈出自信、从容的那一步!

 

 

                                                        

                                                          编辑:游思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Copyrigh 2008--2010 by 邵阳学院后勤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