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进展

副校长刘承智调研五泉湖水质改善与蓄水功能提升工作
时间:2021-05-13
                    
 
                                                   
                                          
                                                   


    512日上午,为加强五泉湖管理,提升水质和蓄水能力,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副校长刘承智带领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实地调研学校五泉湖建设和后期质量跟踪情况,特别是污水及雨水收集、排放情况。

调研过程中,刘承智和工程人员实地勘察了五泉湖各个管道口、井口排水现场和各个管道分布情况及走向。听取了基建处同志对五泉湖建设的基本情况及现状介绍,和工程技术人员一道分析五泉湖水质差和蓄水功能弱的原因,研判下一步的改进思路和措施。

针对五泉湖水质改善与蓄水功能提升等问题,刘承智强调:一是要通过实地调研、反复论证、达成共识。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可以重新布局管道进行雨污分流改造,保证人工湖的水质;二是在不影响人工湖景观、蓄水等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协同配合政府职能部门进行污水管理系统建设;三是与设计单位对接沟通,尽快制定出污水管改造的设计方案;四是做好相关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定期清理管道口的污水杂质,维护后续空档期人工湖的蓄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