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基建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必须开工项目管理的暂行办法
时间:2020-02-17

基建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必须开工项目管理的暂行办法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按照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安排,结合实际,特对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必须开工的工程项目作出如下管理暂行办法,请遵照执行。

一、所有学校工程项目在开工(复工)时要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条件,所有项目要据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专项方案。项目开工或复工需征得基建处审批,并符合政策条件。

基建处各项目负责人须加强基建工程项目的防疫防控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防控政策和要求督促落实整改。

    二、所有项目在开工(复工)前要有条不紊地开展项目人员防疫宣教工作。所有进入施工场地的工作人员(包括监管人员、项目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人员、材料供应人员等)必须佩戴防控所需口罩,其中一次性口罩必须4小时更换一次。所有施工器械要做好消毒杀菌工作。施工场地、特别是项目管理场所要做好消毒杀菌工作,条件允许,要配备专门消杀设备和工具。所有项目都要做好人员的前14天行踪了解,并向项目施工单位出具健康证明材料。项目施工单位要做好所有人员的健康档案、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三、所有项目要落实防控物资。保证每人每天2个口罩,室内、野外各一个体温测量计和足够的84消毒液。所有人员要做到上、下午上工前和休工后各一次体温测量工作,并做好详细登记。做到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不密切接触。发现发热、咳嗽等人员,要立即停止其上岗,并按照有关要求送医院检查。发现疑似或确诊新冠病例,项目立即停工,并接受相关专门机构的隔离。

    四、工程项目停止集体就餐。所有项目要采取分时段、分餐配送,专人领取,就餐地点分散。

五、所有项目具备机械作业的,尽量机械作业。机械作业室和密切接触部位要做好消毒工作。

六、项目部建立应急领导小组,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旦发生情况,快速反应、及时准确处置。

七、本暂行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至新冠疫情结束时自然废止。

 

 

 

                                     邵阳学院基建处

                                    20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