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多管齐下,全力护航中层干部换届

多管齐下,全力护航中层干部换届

为贯彻落实上级纪委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顺利实施两校合并后的中层干部换届工作,该校纪委积极打好五套组合拳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武装一支队伍。换届前,该校纪委书记召开纪委监察室部门会议对换届监督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全力参与,组建一支能打硬仗的监督队伍。随后,纪委书记站在政治的高度,提出了严肃的纪律要求要求纪检干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护航换届工作。

出台一项铁纪。换届前,该校纪委结合实际出台颁发了中层干部换届“十严禁”纪律,换届动员会上纪委书记再次重申了“十严禁”换届纪律,切实扎牢了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有效地防范了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不正之风,确保了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出台中层干部换届“十严禁”纪律

落实一个要求。该校纪委认真落实了“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一是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及时准确作出结论性意见,不搞模凌两可、含糊笼统回复,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二是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对每一个问题线索都及时处置、调查核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开展一次警示。315日学校中层换届动员大会上,该校纪委组织全体参会的校领导、处级干部、正科级干部集中观看了《不可碰触的底线---衡阳贿选案警示录》,以案释纪,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监督一整套环节。本次换届工作人多面广,时间跨度长,组织要求高。该校纪委始终保持全员、全力、全程监督。纪委书记参与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干部选拔任用全部环节,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程序关。纪检干部全程监督个人岗位申报、出题、笔试、演讲、民主测评、统票计分、民主推荐、考察谈话、公示等主要环节,确保程序到位、监督到位、执纪到位。

 

 

(中共邵阳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