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挖掘外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全面提升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根据学校有关安排,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于422日在李子园校区和七里坪校区开展了外国语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设说课、片段教学展示及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分英语专业、大学英语两个组同步进行,有40余位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严肃认真,精彩纷呈。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所教课程的专业知识特点,深入挖掘各门课的思政元素。在15分钟的说课、讲课时间内,既讲解了专业知识,培养了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又润物细无声地融合了政治思想教育,展现了别样的课堂教学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英语专业组的杨婷老师获得一等奖,付芬、张琳老师分获二等奖,靳永莎、曾腾飞及麻建学老师分获三等奖;大学英语组的戴璐波老师团队获得一等奖,赵文静、黄娜老师团队分获二等奖,胡梦萦、侯毅、钱媞媞老师团队分获三等奖。

赛后,成祖堰院长、石玉副院长分别对比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所有老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参赛老师充分利用此次比赛搭建的交流互学平台,深入学习、积累经验,不断深化“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网 通讯地址:湖南省邵阳市七里坪/李子园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 湘ICP备14006633-2号

邵阳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网微信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