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活动

医学检验学院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02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医学检验学院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2021422日晚上医学检验学院举行了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竞赛中,参赛教师分别针对所任课程的章节进行5分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说课、3分钟授课展示、2分钟提问答辩,专家现场打分点评。经过激烈角逐,赵晋英老师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周雨老师获得二等奖,何玲老师获得三等奖。

今年春季学期以来,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全面启动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医学检验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典型案例交流会等一系列专题研讨活动。通过举办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旨在以赛促教,在全院范围内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各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网 通讯地址:湖南省邵阳市七里坪/李子园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 湘ICP备14006633-2号

邵阳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网微信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