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成果

外国语学院杨婷老师教学团队荣获2021年湖南省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926-28日,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比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杨婷老师荣获外语类英语专业组三等奖。杨婷老师的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将思政教育融入到英语专业教学中。她的课堂教学注重教学互动,善于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着手,引发学生对学习内容和思政点的思考与共鸣。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长沙理工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是湖南省首次举办的课程思政全学科教学比赛,旨在全面推进我省课程思政建设,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本次比赛共历时半年,在全国首次开启理工(医学)类、文科类、外语类全学科赛道。全省共52所高校301件参赛作品入围复赛,最终有122个教学团队(个人)进入决赛。

本次成绩的取得源于学校和外国语学院对高等教育改革方向的把握和对课程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精心组织,邀请专家和获奖选手对外国语学院进行指导和比赛分享,组建比赛团队,并提供各种支持;杨婷老师更是在历时5个多月的备赛阶段投入巨大的时间和精力,不断打磨完善参赛作品。本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发挥教学团队的协同作用,在全校树立了榜样,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付芬)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网 通讯地址:湖南省邵阳市七里坪/李子园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 湘ICP备14006633-2号

邵阳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网微信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