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邵阳学院科技处管理职能及职责范围
2016-04-17 机构设置 邵阳学院科技处

   科技处是在校长、主管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全校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基地建设、科技产业发展等日常组织管理的工作机构, 其主要职责如下:

1、根据国家、教育部以及其他上级主管部门科技发展需要,结合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学校科技发展长远规划和年度科技计划, 并组织实施。

2、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制定科技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与政策,逐步形成协调制约、相互激励、综合配套的科技管理运行机制,为全校科技工作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3、负责省级科技攻关等综合性重大项目的组织、管理,提出学科建设的有关建议。适时开展重点学科(尤其是跨院、系的交叉学科)、基础研究、综合性重大项目的调研工作,并积极做好各类课题申请的组织协调工作。

4、负责学校各类基金办法的制定及实施,适时调整资助方向,保证基金的合理使用。

5、研究、掌握各类信息,加强校内各系(部)间、各学科间以及校内各单位与校外各部门间的联系与协作, 积极拓宽项目来源渠道。

6、负责学校科学研究的计划、成果、奖励、专利、统计、开发及科技固定资产等工作的管理,建立相应的管理档案及规范制度,及时编报科技工作的各种统计报表。

7、负责学校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基地的建设和管理,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与办法,协助各系(部)做好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基地的建设规划和负责人的选拔工作,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

8、负责全校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和校内学术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科技简报编辑出版以及全校参加国内、外各种学会、协会、研究会,科技交流网站及与外单位建立科技交流关系等工作的组织联系。

9、负责各种科技展览、科技交流活动的组织协调以及全校科技成果的推广、转化和科技开发的组织管理工作。

10、制定学校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优惠政策,扶植重要基础项目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并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

11、负责制定全校教师的科技工作量考核平台以及科研编制办法,并落实相应的考核办法。

12、负责校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3、完成校党委及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1

 

 

 

科技处办公电话:0739-5431794,0739-5431016

科技处电子邮箱:hnsyxykjc2009@163.com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