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向平教授在体育系讲学
2014-05-30 科研动态 邵阳学院科技处
 528日晚上,应体育系的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向平教授于在我校七里坪校区老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美国学校体育的特点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向平教授先从美国体育的特点从发,讲述了近几年来美国学校体育的主要特点,分析了与中国学校体育存在的差距,分别对比了两国之间在学校体育发展方面各自的优势,还提及了美国对学校体育关于在肥胖问题的改革。在学生提问环节,向平教授对每个问题都一一解答。

    向平教授于1996年中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大学获得人体运动学博士,本科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就读于上海体育学院,曾在湖大邵阳分校、上海体育学院担任体育教师。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教授、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任美国人体运动科学学院院士,现任美国(体育教学杂志)SSCI期刊主编、(锻炼与竞技运动季刊)、(英国心理学杂志)(SSCI)期刊审稿人。向平教授在学校体育领域享有很高知名度,在第十二届国际体育运动科学等会上担任主旨报告人、

向平教授在美国任教,仍非常关心祖国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在她担任华人体育与健康协会主席时,经常与中国学者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2007年起担任上海体育学院客座教授,2012年和2013年被中国教育部聘为评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海外专家。(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