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政法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央党校专家谈党员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读物》主题视频
2016-07-08

    78日上午,在政法系党总支书记欧志文教授的组织部署下,政法系全体党员在系会议室观看了《中央党校专家谈党员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读物》主题视频。此次主题视频共有两个讲座,一是由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高新民教授主讲的《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加强党性修养》,二是由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莉教授主讲的《学习党规,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高新民教授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入手,深刻解读了党章的基本功能与时代特色,围绕党员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变化、新问题,结合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的典型事例,分析了新形势下以党章为框架如何加强党的建设的思路做法,以及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背景下,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王莉教授指出,党章是立党的根本,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规范和准则。作为新时期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树立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要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宣传纪律等,其中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        

    看完视频后,欧志文书记小结,主题视频详细介绍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些内容,深入解读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让党员同志要有严明的党纪和规矩,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

通过观看视频辅导讲座,使政法系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行动自觉,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推进“四个全面”建设中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政法系学生党支部  杨斯景)


邵阳学院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