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政法系党总支召开学习《准则》及《条例》报告会
2016-07-08

随着新《准则》和《条例》的印发,政法系党总支于77日下午召开了会议,对新《准则》和《条例》进行集中学习,使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欧志文教授是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他主要从四个方面来解读新《准则》和《条例》:第一、为什么要修订《准则》和《条例》。欧书记从政治层面和制度层面做了深入分析。谈及政治层面,欧书记指出:形式决定任务,修订《准则》和《条例》不仅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还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需要。第二、修订的总体特征。其中提到其总体特征有:(1)突出政党特色,实现纪法分开;(2)突出纪严于法,落实从严治党;(3)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4)巩固经验成果,完善制度体系;(5)坚持双管齐下,实现标本兼治。由此可见,《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新《准则》和《条例》分别是怎样修订的。欧书记主要从修订内容、修订亮点等方面阐述。第四、如何学习领会两项法规。这是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欧书记要求:(1)认识修订的重大意义;(2)做到几个“结合”,结合党章学,结合工作学,结合自身建设学等;(3)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欧书记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的重要性,在现阶段学习的基础上,将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作为今后长期抓实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意识,把学习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让新《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政法系学生党支部  何静)


邵阳学院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