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工作>

我校举办第四期辅导员沙龙
2023-11-01 辅导员工作 邵阳学院学工处

 

 

为凝聚育人合力,提升服务质量,探索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模式,打造社区文化育人品牌,1027日,以宿舍小天地,思政大舞台为主题的邵阳学院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七里坪校区厚德楼310室开展。

此次活动由邵阳学院学生工作部主办,法商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生秘书、宿管专干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围绕本次沙龙主题“宿舍小天地,思政大舞台”主题,与会者相继发言,并展开热烈互动讨论。法商学院黎倩、设计艺术学院刘解答、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倩三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分享了学生文明养成教育经验,并谈了本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初步设想,学生工作部杨金荷老师在会上分享了武汉部分高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各小组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交流讨论。针对辅导员工作中的一些实际案例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的疑问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强调,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加强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载体。学生工作部将以点到面,准确把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方法路径,稳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沙龙为辅导员搭建了一个便捷、开放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为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快推进宿舍文化建设,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