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 队员日记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调研组:扶贫路上的领路人
2017-07-31

 

时间:2017年7月30 

地点:邵东县双凤乡 

组别:第10 

带队老师:潘用学 

调研刘毅、龙小平 

 

 

今天,我们来金余富村的第三天。嗅着乡村新鲜浓厚的泥土气息,我们踏上了一天的走访之路。金余富村座落于双凤乡的西北部,由原金龙村、余庆村、复兴村三村合并而来,平均海拔高度524.99米,最高海拔720米,是双凤乃至邵东地势最高的贫困村。站在金余富村部,一眼便能看到邵东县城。  

我们走访了几家后,在路上看到了刚来村部时迎接我们的副书记,在副书记的强烈邀请下,我们来到这位热情的副书记家里做客。在副书记家里,我们见到了一位精神矍铄的老爷爷,老爷爷是副书记的父亲,经过交谈我们才发现这位神采斗数的老爷爷——李达桂,是原金龙村的老书记,凭着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心想群众、为民谋利的务实作风,在2005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模”的荣誉称号。我们很吃惊,一股敬意油然而生,经李老爷爷介绍,金龙村原属于典型的边远贫穷乡村,全村150多户,476人,在1996的时候,全村还过着以红薯为主粮的贫困生活,当时村民思想落后、经济贫困、工作被动,人均生活收入不足400元。自他2000年担任村支部书记后,面对这样的贫困现状,李爷爷就下定决心要摘掉村里的穷帽子,让村里人都过上好日子。于是李爷爷带领村民发展种养业,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业效益。在2008年的时候,他自筹资金100万余元来帮助村民修路、架桥、安装自来水,解决村民走路难、饮水难等问题,也因此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李爷爷还说,近些年来,他坚守自己的土地,种植了银杏120株,养猪20头,喂羊30只,养牛11头,年纯利15万元左右,在他影响下,村委班子办起了种养专业合作社,劳动生产前景非常可观。  

在最后,老书记还跟我们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关心我们老百姓,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而他也将坚定不移的支持国家的政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老书记也非常感谢我们的到来,并将呼吁全村都配合我们,做好村里的扶贫工作,引领村民们过上富裕美满的好日子。  

 


主办:邵阳学院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Copyright ?2017-2022 by hnsyu.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