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 队员日记
体育学院调研组:发展经济,一起创业
2017-07-31

虽然工作十分辛苦,但是大家对扶贫调研的热情没有减少。在扶贫专干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七组负责的最后一个村,这个村比较大所以我们的工作还很艰巨,但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完美的完成任务。 

一到村部我们就开始了工作,在村支书的帮助下我们进行了扶贫户档案的整理,资料的整理。虽然过程有点久,但我们只是为了工作更加细致到位。 

接着村支书向我们介绍了村里的扶贫建设规划,他先带我们看了村里的安置房工程,可以说村里对于扶贫工作也是非常的配合,安置房大多数集中在一起便于管理。 

村支书告诉我们这是村里两个收益较高的工程,一个是太阳能光伏发电,一年这个发电站能给村民带来几十万的收入,还有一个是红薯粉加工厂,这个工厂是与步步高合作的,产品从生产包装销售实现了一条龙。这也是村里一大经济收益,其实还有一个茶油基地因为是在山上,而我们的工作量又大,所以村支书就没有带我们去看了。看到这些东西后,我突然有种想法,想把村里的扶贫工作做好,基础设施完善,其实还有这么多路可以走。带动大家一起工作,发展经济,一起创业,把经济带动起来,扶贫工作也将会简单起来。 

(图:村里的红薯粉厂)

(图:村里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

一听我们是下来做扶贫调研的,奶奶马上一脸严肃的回答我们的问题。我和她说这只是一个调查问卷奶奶只要把最真实的情况告诉我们就好了,奶奶说这是工作要好好配合你们。顿时我被奶奶的严肃逗笑了,我要求和她合个影,这一次她严肃的表情带上了一点淡淡的笑意。这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动力。 

 

一个村走完了感触好多,感觉自己有好多好多的无奈,看到一些贫困户家里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想做点什么却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把工作做好。我在心里暗自下决心要好好学习努力让自己更优秀,以后为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主办:邵阳学院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Copyright ?2017-2022 by hnsyu.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