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 队员日记
外国语学院调研组:我们在成长
2017-07-31

时间:2017年7月31 

地点:邵阳县塘田 

组别:第12 

指导老师:刘洋老师 

调研队员:陈明刚  郝明远 

 

 

在这十五天的锻炼中,我们的身体素质、实践能力、道德修养得到了长足的提高,帮助村内完善了精准扶贫档案,并制作了脱贫攻坚作战图,使精准帮扶工作更加有效。通过讨论,我们发现有一些共性的问题:部分村民对扶贫政策的理解不够透彻,常常会有误解;由于基层工作人员数量少,做到挨家挨户宣传扶贫政策有一定难度;因大多贫困户家庭外出务工,导致“一户一档”资料的信息采集不够完善,统计数据不够准确。在扶贫办谭主任的指导下,我们就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进行讨论。首先,在宣传上,可以召集各组组长集体学习扶贫政策,然后再下达至本组内成员。除此之外,还可以利用村内广播、发放传单、张贴公告等渠道将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其次,在数据统计方面,要实施动态管理制度,要做到及时采集、及时更新,通过现代媒介获取外出务工人员的家庭信息,使“一户一档”资料更加准确和完善。 

十五天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我们却与当地工作人员和长沙理工的小伙伴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在彼此合作与相互交流的过程中,顺利完成了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注定会成为我们难忘的回忆,而这次锻炼机会也将永远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 

图:邵阳学院、长沙理工志愿者与扶贫办主任合影

今天是我们大学生暑期扶贫调研活动的最后一天,回想起来,这十五天过得很充实,也很有意义。虽然有些辛苦,但是我们却收获了很多。今天我们的工作内容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但是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马虎。我们每位大学生党员需要完成一份活动心得,小组内也要合作完成一篇实践报告。我们与长沙理工大学的工作小组就本次活动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邀请了塘田市镇扶贫办谭云主任参加,我们每位小组成员都发表了个人的感想和收获。

 

  

主办:邵阳学院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Copyright ?2017-2022 by hnsyu.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