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 工作动态
会计学院队员在邵阳县汪塘乡调研
2017-07-21

 

718日下午,在会计学院“情牵脱贫攻坚”18组走访邵阳县汪塘乡的贫困户时,下汪塘组的屈平中老人很是令人感动。组员们一走到屈老的门口,他快步迎了上来,高兴地一把握住村干部的手,一个劲地说着:“欢迎,欢迎。”

屈老已有70多岁,老伴十几年前,老伴遭遇车祸身亡,车主逃逸,儿子随后患间歇性精神病,媳妇离家出走,家中仅剩他和儿子以及嗷嗷待哺的孙子三口人。变故与不幸接二连三地降临屈家,但是屈平中老人没有向命运低头,在对口扶贫单位邵阳县商务局的技术帮扶下,从养殖2头牛开始,现已养殖大小耕牛17头。在喜悦之下,老人执意牵出耕牛给组员们看看。

最为可敬的是,养牛成功后,屈老不忘比他更为穷苦的人家,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救济,在其贫困户口仅保留儿子和孙子2人。屈平中说:“我现在养牛富裕了,不是贫困人口了,把我的贫困救济指标留给了更需要的人吧。”目前,屈老的孙子在邵阳县七中读高二,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组员们表示,衷心祝福屈老好人终有好报。

(会计学院)

                                               


主办:邵阳学院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Copyright ?2017-2022 by hnsyu.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