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我校师生代表赴川师大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
2019-11-19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1113日至15日,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和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大会邀请20多名国内心理学专家莅临指导,全国300多所高校700多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学生工作部刘长征副部长,带领我校师生代表一行四人,参与了本次盛会。


14,以“危机?希望?整合?成长”为主题的开幕式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举行,随后启动了“剧暖心”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世界卫生组织建立的WHO PM+(问题管家)应用首次在中国亮相。大会对高校心理委员的发展、机制建设、危机干预等工作进行了解读与分享并发布了《心理委员工作蓝皮书》(2019)。


15日,大会根据不同的朋辈工作的主题,开展工作坊,高校代表可自主选择进行学习。同时还参与了各个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经验分享会,与各高校代表进行学习交流,相互借鉴朋辈工作经验。

我校心理育人体系力求健全四级工作网络,此次会议和工作坊有助于我校充分发挥朋辈在心理工作中的“排头兵”作用。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以点带面”营造良好的心育氛围!

(文/钟琼瑶、汪瑶、许佳星,/汪瑶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