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彭希林一行检查指导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
2021-10-21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1018日下午,党委书记彭希林,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分别来到七里坪和李子园校区,检查指导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邵阳市大祥区人武部部长张圣勇、校党政办、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军训现场,各连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正在进行着队列的训练,伴随着教官响亮的口令声,步伐整齐,踢踏有力,这些年轻的面庞上透出的既是稚嫩也有坚毅,他们刻苦训练,恪守纪律,团结友爱,张弛有致,并接受了一系列入学教育。训练场上,口令声和口号声此起彼伏,为邵阳学院的校园谱出了一首嘹亮的歌曲。在七里坪校区,来自国防实践营的代理教官们还现场汇演了队列指挥与行进动作、擒敌拳、轻武器射击与战术训练、女子匕首操演练方队等。

  彭希林听取了军训教官的训练汇报,实地考察各营连的军训组织实施、科目操练、训练进度、保障应急措施等军训情况,还与几位学生教官亲切交谈。彭希林对承训的学生教官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契机,锤炼新生的意志品质,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军训中练就本领、砥砺奋进,为过好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军训成绩来展示邵阳学院学子应有的风采。同时,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夏世忠也从学校概况、近几年我校武装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学校军训工作情况等方面向张圣勇作了简要汇报。

  彭希林对军训教官语重心长地说道,当前,我们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朝气蓬勃的00后大学生,青年学子们要将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在军训中增强国防观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教官也要加强新生组织纪律性和政治意识的培养,让新生的思想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洗礼。

  彭希林通过教官寄语军训新生,期望同学们顽强拼搏,发奋图强,知难而进,养成优良作风,塑造坚毅品格,提高自身素养。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再接再厉,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余晓冬 肖艺)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