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我校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2022-04-01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基础知识测试)


(班情熟知—描述定位)


(班情熟知—按图索骥)


(育人案例分享)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领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我校于3月28日至29日举办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工作部(处)、宣传统战部、纪委监察室、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担任比赛的评委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按照国赛和省赛模式并结合我校实际,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班情熟知育人案例分享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侧重于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班情熟知包括“按图索骥”、“描述定位”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育人案例分享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育人案例分享环节,各位参赛辅导员根据所抽案例分享一个担任辅导员工作期间处理类似或相关的育人案例。作为今年比赛的新增环节,各位辅导员准备充分,分享时引用日常工作当中的真实案例,并对案例进行深度剖析,总结在处理案例时的得失,为全体辅导员在处理类似的案例提供借鉴,充分体现了新时代辅导员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

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连续举办十届,已成为检验辅导员工作、展示辅导员精神风貌、锻炼学工队伍的优质平台和有效载体,形成了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龚家勤)


33ca3731bf5c7c9ddc6e4632582984bf_W020220331337172910603.jpg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