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邵阳学院计划财务处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财务动态>

湖南省教育会计学会湘南片区 2018年财务管理与研讨交流会
2018-07-15 财务动态 计划财务处网站
 714日上午,我处一行7人参加在湘南学院王仙岭校区召开的湖南省教育会计学会湘南片区2018年财务管理与研讨交流会。湖南省财政厅副处长王剑,湖南省教育厅副处长刘旭日,湘南学院党委书记邓党雄,湘南学院副校长刘卫平,湘南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汪军龙,邵阳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彭跃社及片区13所高校的财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邀请到了东北财经大学博士后唐大鹏为大家讲课。会议由湘南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主持。

 

湖南省财政厅副处长王剑做了专题发言。他说财务工作要从宏观上把握要从微观上着手;要摸清资金的家底要摸清政策的家底,做到心中有数,把握政策的变化;要主动积极作为,避免被动买单;要做好财务支撑导向工作,提高财务服务质量,做到量化考核。最后他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会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高校、教育厅、财政厅以及各位专家、同仁之间的交流。

唐大鹏教授为大家做了“新时代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报告解读”的专题讲座,他从新时代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要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行业系统与财务管理内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系统建设和展望等几个方面对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唐博士对国家财经政策的熟悉记忆和深刻理解以及幽默的授课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省教育厅副处长刘旭日主持了在湘南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的所有人员参会的问题解答经验交流会。会议就高校内部控制及管理方面的现状和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就高校财务管理热点、难点有关问题进行研讨与经验分享。参会的各个高校都提出了自己所在高校面临的财务工作问题疑惑和困难,省财政厅、省教育厅领导以及参会相关领导、专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解答。

 


6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