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邵阳学院计划财务处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财务动态>

财务处启动“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3-03-22 财务动态 计划财务处网站
 为了更加深刻理解和精准执行财务政策法规和各类管理制度,切实提升财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3月17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第一办公楼419室启动了每周五下午的“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并进行了首次“财务政策法规”集中学习培训。处长谢涤宇、副处长袁湘英及全体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谢涤宇指出,学校已启动了新的“三三六”发展战略,对财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立系统化、常态化的培训学习和业务研讨机制,有利于及时了解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范会计工作秩序,有利于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今后将每周五下午作为集中业务培训学习时间,每次培训一个专题。本次培训针对财务人员在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问题,集中学习了《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315号】和中央八项规定80条清单及财务禁止行为解读等内容。

通过培训,财务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央财政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和财务制度执行的严肃性,提高了对政策法规的理解力和精准执行力。同时,强化了服务意识和规则意识,为持续推进高水平的财务服务能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