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入邵阳学院计划财务处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费管理>

2018级新生缴费内容和程序
2018-08-30 学费管理 计划财务处网站

2018级新生缴费内容和程序

 

1、缴费内容:学费+其他费用

“其他费用”包括:住宿费+书籍费+体检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军训服装费+床上用品费+医学类专业学生工作服(护理学、助产专业为“护士服”,其他医学类专业为“医生服”)。(详见附件一:邵阳学院二○一八年收费标准表){如:“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学生,假设住的是1200元的公寓,如果宿舍装有空调,则第一年应缴费用为:4500(学费)+1200(住宿费)+100(空调费)+1400(书籍费)+80(体检费)+720(基本医疗保险费)+61.5(军训服装费)+385.5(床上用品)=8447}

2、缴费方式:银行批量代扣缴费、微信缴费、报到现场刷银联卡缴费(推荐选择前两种缴费方式之一,不要同时采用两种方式缴费)。

①银行批量代扣缴费,请于201891日之前将需缴的费用足额存入随录取通知书寄发给每位新生的建行卡中,学校将通过银行批扣系统从该卡中一次性扣收上述费用(银行批扣不收手续费)。

特别提醒:该卡与校园一卡通捆绑,是学生就餐、饮水、门禁出入以及领取“奖、助、勤、补”等学生款项的专用卡,请妥善保管;为保证代扣成功和卡中存款安全,请务必提前做好以下事项:

一是学生必须提前持本人身份证到所在地建行网点办理新卡激活、更改密码和存款,新卡当地改密后请不要签约手机银行,开学后学校会统一组织签约,本地签约才能享受减免卡年费及所有电子银行活动优惠;

二是该银行卡为二类卡(交易金额有限制),请在修改密码后务必将该卡升级为一类卡,为确保学费正常扣缴,卡升级后存入金额必须超过所缴费用,保证卡有余额;

三是一旦激活不成功,请采用微信缴费;

四是已办理好助学贷款的新生,请采用微信缴纳扣除贷款以外的费用,方法见附件二:湖南省非税移动缴费平台操作步骤

②微信缴费,请在微信钱包中充足需缴的费用或绑定足够金额的银行卡,在201891日(学校于该日开通微信缴费)之后至报到之前按“湖南省非税移动缴费平台操作步骤”(详见附件二)一次缴清全部费用。通过银行批量代扣方式或微信缴费成功的新生,报到时不必再去报到现场缴费,直接去录取所在学院报到处领取缴费收据和办理其他手续。

③报到现场刷银联卡缴费,学校不接受现金缴费,请将钱足额存入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中,在报到现场用POS机刷银联卡缴费。

温馨提示:为了你的资金安全,请勿携带现金缴费,谨防电信与网络诈骗等各类诈骗行为。


附件一

      邵阳学院二0一八年收费标准表

层次

学费标准

(/.)

专 业 名 称

 

 

4500

*汉语言文学、*英语

其它费用

1、住宿费:非公寓600/.年;公寓90010001200/.年(装有空调的宿舍需另加收100/.年的空调维护费)。(根据实际所住宿舍按实结算,多退少补)

2、书籍费:1400/人(毕业时按实结算,多退少补)。

3、体检费:80/人(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五官科、血压、脉搏、肝功能、胸透检查和结核病筛查)。

4、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180/.年,一次交清(三年540/人、四年720/人、五年900/人)。

5、军训服装费:61.5/人。

6、床上用品费:385.5/人。

7、医学类专业学生工作服

护士服170/人(4件)、医生服160/人(4件)。

5000

*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

6000

音乐学、新闻学

8000

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舞蹈学

4800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城乡规划、车辆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测绘工程、地理科学、风景园林、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制药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

5900

*食品质量与安全、*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

3600

园林

4000

管理科学、法学、旅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金融工程、资产评估

3800

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历史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汉语国际教育、化学、商务英语

7150

*临床医学

5500

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

18000

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预科

4000

 

专科

5460

*临床医学、*护理、*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口腔医学、*针灸推拿、

*助产、*康复治疗技术

4200

药品经营与管理

注:标注*的专业为热门专业,学费标准已按照湖南省政府的收费标准的调整标准上浮;以上学费标准如有变化,以湖南省人民政府2018年最新核定的标准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