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2017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7-09-07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现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党员组织生活的有效载体。各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活动形式

(一)时间安排。每月20日为“支部主题党日”,如遇节假日顺延一天,集中活动时间不得少于半天。

(二)活动方式。一般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也可根据需要,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

(三)活动地点。一般在校内进行,也可围绕活动主题,灵活安排活动地点。

(四)参与对象。支部主题党日参与对象为本支部所有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经党支部同意,可以不参加。根据支部主题党日内容,可以邀请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

 

 

三、活动内容
(一)准确把握基本要求

各支部要根据邵阳学院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为抓手,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活动。

(二)认真抓好规定动作

1、组织学习。在组织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央和省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政策文件作为学习讨论内容。

2、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党章。每次活动应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党章,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言。

3、集中交纳党费。党员要在党日活动时按规定交纳党费,并由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本人因故不能参加的,可以委托他人代交。党支部对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每半年公示一次。

(三)创新开展主题活动

每次支部主题党日,各支部要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与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要求相结合,选择一个主题。主题可安排以下方面的内容:

1、学习研讨。通过专家讲座、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2、志愿服务。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党员开展街道保洁、治安巡逻、义务送诊等活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3、廉政教育。组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4、红色教育。结合建党、建军和国庆等重大纪念日,到红色教育基地和现代厂矿企业参观学习。

5、文体活动。组织开展征文活动、红歌比赛等文体活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

6、组织生活。在年底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民主评议。

 

四、相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各支部结合各自实际,统筹谋划“主题党日”活动,制定年度计划,报总支审定后实施。

(二)做好痕迹管理。各支部要建立活动台账,做到“六有”:有年度计划、有每月活动方案、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本、有活动记录(图片、签名表)、有活动总结。

(三)强化宣传引导。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等媒体展示主题当日活动,及时总结好经验和好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