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展示>星期六心健俱乐部

星期六心健俱乐部

第六十三期星期六俱乐部——聚力同心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20184月21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和校心理朋辈小助教团队联合举办的第六十三期星期六俱乐部在李子园校区操场举行。活动由小助教孙凤主持,参与人员分为三组,小助教潘梦晴,何小凤和张贝贝引导开展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组,每组一位小助教。以聚力同心为主题,通过四个小游戏开展。首先,由孙凤学姐介绍了游戏规则,并与大家玩了一个心里小测试,即十指相扣时,在上的是右手大拇指还是左手大拇指。通过这个小游戏,大家放开了很多。之后与两个助教分别负责一组,带着同学们进入正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滚雪球”,每个人进行一次自我介绍,后面的人在自我介绍的同时复述一遍前一个人的介绍。与此同时还需要选出一名组长并起一个组名。其中“天一组”虽然介绍的较慢,但在复述环节只用了三分钟就完成。“我为你们骄傲!”孙凤学姐如此评价道。第二个游戏是集体猜拳。各组排成一队,俩组面对面,组长站第一位,由组长想好要出的拳头,接力传递,领导者喊出口令后,所有组员必须出拳一致,之后按照平常猜拳的规则定胜负。每组都与其他两组分别比一次,其中屡屡出现平局的情况,使成员惊呼默契。第三个游戏是超级接力。所有人排成直线运球,期间球掉落则需要捡起,一直将球运到终点队获胜!这一轮结束后,孙凤学姐进行了一次总结。之后还介绍了一个防中暑的小技巧。第四个游戏是击鼓传花,小组的同学合作将球颠起,目标是颠满十个球。在正式开始之前,成员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试玩其,带熟悉了之后,正式开始。这个游戏很好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成员们在场上不停的跑着喊着,脸上也洋溢着笑容。

游戏结束后,李凤学姐进行了总结,之后全体参与成员们进行了一次合照。活动就在这样一种温馨的环境下落下帷幕。

最后,记者采访了“记忆超群组”的一名组员高“高梦”。高梦说:这次活动主要锻炼了我们团队之间相互配合,成员之间的默契,相互的配合能力,学会了在集体中运用每个人的优势,将集体变得更好。如果下次有时间的话,还会参与这种活动。



(文,肖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