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展示>星期六心健俱乐部

星期六心健俱乐部

第六十四期星期六俱乐部——团结合作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8年05月20日

2018年5月19日上午,由邵阳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主办,文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心健部和朋辈小助教团队联合承办的第六十四期星期六俱乐部在李子园校区操场举行。

本次活动请来三名小助教,分别是龙玫心,侯娟和邓红美。然后将成员分为三组,每组一位小助教主持。以团结合作为主题,通过四个小游戏开展。

首先,由潘梦晴将成员分组完毕。进行了一次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介绍了第一个游戏——滚雪球的规则:每个人进行一次自我介绍,后面的人在自我介绍的同时复述一遍前一个人的介绍,在这一阶段,每组需要选出了一名组长并确定一个组名。之后便由各组的小助教带领大家正式进入游戏环节。在游戏过程中,不时会有说错名字的情况发生,引起了大家一阵阵的欢笑。

第二个游戏是毛毛虫赛跑。这个游戏首先要安排指挥人员,其他人员提着毛毛虫前进,裁判进行计时,毛毛虫鼻子碰到白线即为到达终点,计时结束。游戏开始前,大家一起商量对策,同时试玩了几次。之后随着潘梦晴学姐一声令下,大家喊着口号奋力的向前冲。到达终点后,每个人都气喘吁吁,但脸上却充满了笑容。

第三个游戏是击鼓传花。小组的同学合作将球颠起,目标是颠满十个球。在正式开始之前,成员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试玩,熟悉了之后,游戏开始。这个游戏很好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当十个球颠满后,大家还有些意犹未尽,还想继续玩下去。不过限于天气原因,只能进入下一个游戏。

第四个游戏是心有千千结。小组组人员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每个人分别记住自己左右的人。在指挥者发出指令之后所有人开始随意走动,指令停止之后不管什么状态下所有人找到自己左右的人牵起来,然后在不放开手的前提下通过各种动作恢复成一个圈。游戏难度逐步加大,从一个组到两个组再到最后的所有成员共同围城一个圈。这个环节很考验人的脑力,每解开一个结,大家都会发出欢呼声。

最后,潘梦晴进行了总结,之后全体参与成员们进行了一次合照。活动就在这样一种温馨的环境下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文学院的张恒同学,张恒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又认识了文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的新同学,认识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团队的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每一位成员都表现的很棒,成员每个人的力量都不可或缺。如果下次还有活动,我愿意来参加。最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还要再一次感谢校心建部的辛苦付出。”



(文,心海网编肖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