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展示>星期六心健俱乐部

星期六心健俱乐部

71期星期六俱乐部——“‘瑜’悦身心,‘试’放心灵” 考试减压团辅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20193月13日下午,第71期星期六俱乐部活动在泽园二楼如期开始。本次活动专门为外国语学院参加考研与专四考试的大二大三同学打造,旨在为同学们缓解考试焦虑,调整考试认知。

本次团辅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办,校心健部、校心理小助教与外国语学院心健部协办,校心理小助教邓红美同学领导,钟琼瑶老师督导。

本次活动将人员分为两组。第一环节为“滚雪球”,目的是为了让参与人员增加彼此认识,并活跃气氛。

第二环节为“树洞和你说说话”,让同学们把自己关于考试的困惑写在纸上,叠起来,将盘子当成树洞,把“烦恼”丢进“树洞”里。随机抽取三至五张纸团,读出困惑,其他成员发表自己的看法,如感受,原因分析,问题解决方法。该环节让同学们释放自己的烦恼,进行解压。

第三环节为瑜伽放松体式,小助教带领参与人员在瑜伽垫上做一些瑜伽活动,用以放松身心。第四环节为“人生五把金钥匙”,如果考试是一把锁,那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把钥匙来开这把锁。

参与人员找出自己的五个优势或五个积极因素,作为五把金钥匙,来开这把锁。参与人员介绍自己的五把金钥匙,并进行交流,谈谈各自的感受和想法,并为彼此送上祝福。此环节让同学们认可自己,不要妄自菲薄,舒缓考试即将来临的压迫感。

第五环节为瑜伽放松休息,整合情绪,结束团体。活动最后,参与人员进行拍照,留影。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参与人员积极抒发感想,较好地达成了缓和考试压力的目的。

 


文: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