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展示>星期六心健俱乐部

星期六心健俱乐部

邵阳学院星期六俱乐部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9年04月21日
       2019年4月16日晚7:00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部成员在我校七里坪校区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主题的培训学习,讲座主讲为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徐瑞老师。

此次培训徐老师认真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并就危机识别的“五大要素”、“一个模式”、“七个线索”进行了解释。同时,结合自己的咨询经验,总结了00后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徐老师说“00后大学生所处在信息时代,信息时代给人们带来的是更加方便快捷,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缩短了空间距离”。

所以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是:思维活跃,自信且敢于创新;个性化突出,自由意识提升;自我意识强,同时以自我为中心明显;深受新媒体影响,孤独感重;竞争意识强烈,精神压力大。所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为目前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能更清楚的知道危机干预人群的行为和心理变化,在保密原则基础上,徐老师将知识与案例相结合,让同学们更系统的掌握知识。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对于心理危机的概念更加清晰化,他们说“现在对自己今后要做的常规工作更加明确,并且也能够明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希望这样的培训在今后能更多一些,能真正发挥自己在心健部这个职位上的作用,为创建和谐、安全校园出力。

 

文:电气工程学院王淞杰

图:经济管理学院范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