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展示>525心理主题教育月

525心理主题教育月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会感恩,培养团队意识”5·25特色心理健康活动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8年05月20日

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20日上午十时十分,我院在明德楼北栋211教室举办了“学会感恩,培养团队意识”5·25特色心理健康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面向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全体学生。活动前期,通过海报、微信等宣传方式积极鼓励学生参与。

 

在主持人简单地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和规则后,活动正式开始。本活动采取积分制,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为签名寄祝福、你比我猜和纸杯传水。

 

签名寄祝福。该环节由我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负责,发动在场人员签名并写下自己最想对母亲说的一句话。母亲节刚过不久,相信对母亲怀着感恩与思恋的同学们一定深有感触。

 

你比我猜。每组派出4人参与游戏,每轮游戏时间为5分钟,一人看完题目后有30秒思考时间,然后用肢体语言表演给第二个人看,第二个人将前一个人的动作、表情传递给第三个人,由最后一个人猜出答案。该环节不仅考验了团队成员的理解表达能力,更考验了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让大家明白了团队成员相互了解的的重要性。

 

纸杯传水。4人一组站成一排,在限定的3分钟内,邻近的成员用衔着的纸杯接上一个成员杯中的水,接水量最多的组获胜。团队成员通过紧密的配合,成功在限定的时间之内完成了传接。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5·25特色心理健康活动圆满结束。

 

 

(文,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