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展示>525心理主题教育月

525心理主题教育月

医学检验学院开展心理班会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8年06月16日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不同的,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都曾经历过黯然的惆怅、难耐的孤寂、压抑的委屈、落空的期盼,甚至痛苦的挣扎。然而,正是在发展的过程中克服了种种困扰,我们获得了心理的成长,也变得更加成熟与坚强。 医学检验学院在2018年4月17日于二号实验楼308教室展开了“525”心理健康周的一期活动,心理班会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本次的班会活动进行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班会的第一项流程是讲解心理健康知识,我们在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心理小知识,放映在PPT上。活动的第二项流程是心理小游戏:猜台词,我们将要猜的台词或者歌词放在大屏幕上,第一位同学观看屏幕后用肢体语言传达给下一位同学,就这样接力给最后一位同学,在同学们团结合作之下把屏幕上的歌词接龙猜出来,培养的是同学们的合作精神,也给了同学们一个交流的机会。班会的第三项是观看心理小视频,我们在网络上搜集了一个关于心理知识的调查视频,内容十分的有趣,希望能够为今晚的班会增加色彩。班会的最后一项是“烦恼墙”活动,这个活动作为我们的二期活动,本次,我们将两个活动安排在一起举办,同学们拿着便利贴,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小烦恼,再贴到讲台上面的烦恼墙上。在这个环节里,同学们都很活跃,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小 烦恼。

放飞心灵之美,发现生活之美,用心拥抱美好明天,本次的特色心理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相信这些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让他们受益匪浅。


 

(文,医学检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