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展示>525心理主题教育月

525心理主题教育月

演绎心灵,感悟人生——记医学检验学院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初赛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8年06月16日

20184月23日晚上7时,在梅子井校区实验楼107教室,由医学检验学院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情景剧初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医学检验学院16、17级全体到场观看比赛。参与此次活动的评委有我院的党委书记黄红华、黄作良老师、班主任刘圆圆等老师,以及医学检验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吴丽文、杨兰和王兆文。


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参赛的有四个组,分别来自17级的四个班级。第一个节目是由本科一班的同学带来的《花样青春》,讲述了当代大学生跟风攀比心理,导致校园贷等一些黑暗的入侵,让大学生的心理受到扭曲而伤害自己或家人。节目二是由本科二班同学带来《中国梦》,从大学生活中的课堂,课间等方面中,为实现个人小梦想而努力,使之汇聚成中国梦。随后是由专科一班带来的《梦想的旅途》,让人觉得贫苦的人家虽然物质缺乏,但是精神上的财富是他们的聚宝盆。最后,由专科二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场发生在中国革命时期的一群爱国的学子的心路历程的情景剧——《峥嵘岁月》。表演结束,进入拉票环节,各班争先上台表演小节目为自己班级拉票,现场的气氛又一次进入高潮。


经过紧张的评分之后,由主持人宣布结果,专科一班荣获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本科二班荣获第二名,专科二班荣获第三名。由党支部书记黄红华老师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并合照留影。


本次心理情景剧初赛圆满结束,也预祝进入复赛的剧组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