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心理百科>心理知识

心理知识

学生联合会心理健康教育部“新生交流会”活动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7年11月25日

       为了让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为了让心理健康教育部以及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进新生的心灵,11月8日晚,学生联合会心理健康教育部在新生范围内组织了一次“新生交流会”活动。

距离开学已有一段时间,院心理咨询室和学生联合会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对各系新生心理动态报告的分析,发现新生中存在迷茫、失落、困惑等各种不良情绪和心理问题。鉴于这种情况,学生联合会心理健康教育部决定开展“新生交流会”活动。

本次活动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由学生联合会心理健康教育部主办,各系心理健康教育部承办,以班会的形式在各系各班晚自习教育开展。

“交流会”上,各系09级新生均表现得十分活跃:有激情昂扬的演讲、有载歌载舞的演唱……大部分同学都积极地参与到了活动中来。纵观各系“新生交流会”,可谓“百花齐放”。其中外语系心理健康教育部在班会形式基础上进行了创新:09级十个班被分成五个小组,每组两个班级之间互相交换演员和主持人,以增强班级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据记者了解:此次“新生交流会”活动举办得较为成功,09级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新生交流会”活动促进了新生间的相互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从一定程度上改善关了新生们迷茫的心态;同时也很好地推广了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