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心理百科>心理知识

心理知识

七里坪校区“情感交流会”活动剪影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7年11月25日

 本报讯  12月19日晚,我院七里坪校区“情感交流大会”活动在老图书馆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院学生联合会心理健康教育部主办、经管系学生会承办,并特别邀请了心理讲师李建成老师主讲。

针对大学生离家独立生活,在一定程度上缺乏爱的关怀,内心比较空虚和茫然,并且很少与父母深入交流这一普遍现象,本次活动以“情感交流”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情感问题,积极与他人交流,说出自己的心声,迅速走出情感误区,让同学们与家人更亲,与朋友更近,让亲情、友情和爱情之花在每个人心中绽放。

活动第一环节“感悟亲情”以一段反感恩小品展开,紧接着便是一段关于感恩母亲的四人朗诵。活动在“亲情互动”环节中推向高潮,在李建成老师的鼓励下,四位同学当场向父母表达心中的爱意,现场的800多名同学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向我们至爱的父母说出了深情的心里话。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李建成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爱情方面的知识,并现场为同学们解答有关爱情的难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活跃有序。

“大城小爱”的旋律中本次活动接近尾声,“情感交流会”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许多同学都明白了要去关爱他人,多与父母交流,排解内心的迷茫与空虚,拥有健康的心态,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城建系09级城规  陈灿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