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神在看着你》读书沙龙分享会--心理中心开展第30期读书沙龙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014日晚,在大学生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钟琼瑶和汪瑶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李子园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关于《神在看着你》的读书沙龙,朋辈小助教、17级食品工程学院王吕同学主讲,中心全体专职老师以及朋辈辅导员参加沙龙活动。

首先,主讲人王吕介绍了作者蔡骏的基本情况,她指出《神在看着你》是一本心理悬疑小说,作者描写丝丝入扣,情景交融,细节生动,给人以恐怖感受的同时,又让人有想看下去的欲望。

紧接着大家分别对“恐怖”、“跨性别强奸犯是否有资格接受性别修正手术”、“校园霸凌”、“道德”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尤其是在对关于“道德”的问题上大家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有理有据,这样的讨论给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以深入的思考,也给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供了思路和想法。随后,汪老师指出“恐怖”是个体在应激条件下的身心紧张的状态;对于“跨性别抢劫犯”及“校园霸凌”这两个问题,汪老师用科尔伯格的“三水平六阶段”的道德发展理论及班杜拉的“道德推脱机制”进行了阐释。

最后,钟老师针对团队建设、主讲人表达能力、沙龙内容选取和沙龙过程的汇聚点,进行点评引导。同学们表示在读书的过程中,真正做到了读有所思、思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