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院七里坪校区成功举办“蒲公英的约定”大型文艺汇演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7年11月25日
   本报讯:1214日,由我院经济与管理系和机械与能源工程系联合主办的大型文艺汇演“蒲公英的约定”在我院七里坪校区老图书馆报告厅如期开幕。

     本次以感恩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偌大的报告厅里,一曲熟悉的旋律《感恩的心》首先拉开帷幕,只见台下便有同学跟着台上的表演者一起舞动双手,用手语展示自己心中那颗炙热感恩的心,在有限的空间里表达出无限的爱。其间有碰触心灵的手语展示,优美多姿的艺术体操和舞蹈表演,更有根据大学生心理状态特意编排的心里情景剧,带给了广大同学全新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陶冶。让人印象深刻的心理情景剧《八百米的距离》,通过讲述当代大学生,从怀抱梦想进入大学到遗失梦想,然后最终找回梦想并为之奋斗的故事,带给现场观众一次重新审视自我,寻找梦想,规划未来的思索。随后的艺术体操和舞蹈《玩美》兼具欣赏感与震撼感,看着表演者轻盈婀娜的体态,娴熟有力的动作,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合唱《爱因为在心中》使本场文艺汇演逐步进入高潮,同学们跟着轻快的节奏纷纷起歌,打着节拍,通过歌词表达着彼此的心声。

“斜阳暮色,追忆惘然,守候一个约定,蒲公英散落天涯,如果我们在此刻‘擦肩而过’你还会记得我吗?花开花落成伤却也是物事人非,或许许多年后我们依然会记起彼此,记起那关于蒲公英的约定。”最后这首原创版的《蒲公英的约定》朗诵成了本次晚会的压轴演出,在场的所有观众都陶醉在朗诵者撼人心弦的朗诵里,沉浸在小提琴优美的伴奏曲中,本次文艺汇演再一次达到高潮。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向全院同学展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活跃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更重要的是能够引起同学们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切实推动学院日后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发展。

 彭庆    吴妮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