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邵阳学院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我校2017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了一批热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意识强、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学生典范。为更好的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调动广大学生心理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生工作处决定表彰一批优秀学生心理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项目和推荐名额

1、优秀心理工作学生干部:38

2、优秀心理委员:38

3、优秀心理信息员:57

二、评选条件

1、优秀心理工作学生干部评选对象为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部、心海编辑部、校心理中心助教、邵院心理微信平台和心理辅导网管理团队、大学生心理协会等成员,要求任职1年以上,工作认真负责、卓有成效,有强烈的责任感,为同学们做实事、做好事,为广大同学熟知。每个学院限报1名优秀心理工作学生干部。

2、优秀心理委员为任职1年以上,主动关心同学,积极反映情况,如期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任务,工作突出、积极配合者。每个学院限报2名优秀心理委员。

3、优秀心理信息员为任职1年以上,关注寝室成员的心理状况并能及时有效进行疏导,积极活跃寝室气氛,调节寝室矛盾,使整个寝室呈现积极向上的状态。在危机发生之前能及时上报学校,促使危机干预成功,阻止不良事件发生。每个学院限报3名优秀心理信息员。

三、评选要求

1.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和组织本单位的心理工作学生干部、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并做到严格把关,确保评选的公平与公正。

2.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请于2018年5月2日前将推荐人选申报表(见附件)、事迹材料各一份,加盖所在学院公章,纸质档报送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电子文档统一格式(个人文档注明班级+姓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压缩发送至zixunzhx@sina.com,(联系人:徐瑞13873960554,钟琼瑶15773958890)。

3.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将对各学院报上来的评优人员进行筛查、核实,如发现有错报、逾期不报情况,视为自动放弃名额。

                                                                                                   邵阳学院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