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校大学生朋辈互助中心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2018年11月27日晚,我校心理中心对大学生朋辈互助中心开展了业务培训。培训由钟琼瑶老师主讲,主要针对心理中心的值班成员,包含校心健部干部干事、心海编辑部副主编责编等。

 

会议开始之前,钟琼瑶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滚雪球”方式让与会成员各自作了自我介绍,使与会成员熟悉在座各位的基本情况。接下来,钟琼瑶老师从五个方面向与会成员讲解了大学生朋辈互助中心的工作内容:日常值班、咨询接待、事务处理、服务意识、个人素养。尤其是针对如何进行来访者预约、安全意识、个人素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心理中心值班成员除了有保密意识和助人自助的素养,还应当具备学生干部核心素养,如有责任心、能担当、执行力到位、沟通意识强。

 

整场会议气氛严肃又不失活跃,与会成员反应热烈,会议精神基本传达到位。此次大学生朋辈互助中心业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文/刘静怡,图/陈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