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心理咨询技能培训在七里坪星期六俱乐部开展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2019429日晚700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部成员在我校七里坪校区进行“心理咨询技能”主题的培训学习,讲座主讲为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徐瑞老师。

 

 

       讲座前徐瑞老师先就本主题的培训安排做了一下介绍,该讲座内容涉及心理咨询师咨询技能,所以相对专业很多,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扎扎实实认真听讲,做好记录。徐老师也希望同学们作为心理工作的学生干部,首先要积极参加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翻阅相关书籍杂志,初步了解心理学和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打基础;不断做好自我成长,运用心理学方法学会自我调节,潜能充分发挥,不断完善自我;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在学院、班级里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活动;当本寝室、本班、本学院同学中出现心理危机事件时,准确、迅速地上报辅导员或直接与校心理咨询中心联系。

 

 

       本主题讲座一共分为4期,此该讲座旨在让全校心理健康教育部的骨干们基本掌握心理异常的症状、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心理异常症状、症状鉴别、心理咨询的基本技能等方面。此次讲座集中在心理异常基本症状的掌握,同时也提醒同学们防止对自己和对他人贴标签,对于比较难理解的症状徐老师在讲解的时候结合案例,同学们能够快速理解。


       当然,因为同学们不是心理学专业学生,在症状鉴别中表示出很多的疑惑,徐老师就相似症状和可能会出现在什么疾病中多了大量对比。培训后,同学们对专业的知识很感兴趣,纷纷表示回去好好总结,然后对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都做好此类知识的普及和培训。

 

撰写:国际学院彭德圳

图:信息工程学院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