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戴吉博士应邀来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谈话培训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成长辅导专业能力素质,提升心理安全工作实操技能。6月18日下午,我校特邀湖南工商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戴吉博士开展以“声声入耳,句句入心”为主题的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谈话培训。此次培训由学工部蒋青桃副部长主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到场参加。

培训中,戴吉博士首先提出心理咨询技术在辅导员谈心谈话中的应用。随后,从心理危机的基本表现、高校心理危机的干预特点、危机访谈目标及六步骤、如何运用资源取向等五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小组的方式进行情景模拟演练,既加强了心理危机谈话技巧的训练,又帮助辅导员反思日常危机谈话中的问题。最后,戴吉博士对培训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总结。


培训后,蒋部长对戴吉博士的讲学给予高度的评价:“戴博士的讲座既有管理层面的高度,也专业层面的深度,更兼有实战技巧丰富与实用的温度”。学工部夏世忠部长也特意前来对戴吉博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钟琼瑶 汪瑶 18经管邱佳慧

图/18新闻周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