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邵阳市脑科医院专家一行莅临我校培训讲学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激情四溢的5月,迎来了邵阳学院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为提高朋辈心理工作者的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5月18日下午,邵阳市脑科医院李海军院长等一行6人应邀来我校培训讲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汪瑶主持讲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长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钟琼瑶、唐萧潇及朋辈心理工作者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在七里坪艺设楼报告厅举行,由邵阳市脑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邵仑主讲。胡邵仑主任以“从危机到恢复:识别并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危机干预策略”为主题,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早期的迹象和症状、危机干预、朋辈辅导、案列分享”五个部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在“问答环节”,朋辈心理工作者踊跃提问,从如何把握共情的程度到朋辈心理工作的能力边界,这些结合实际的提问得到了胡邵仑主任的认可和专业解答。

讲座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汪瑶进行了总结,胡邵仑主任的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贴合实际,既有理论知识的深度,也有人文关怀的温度,同时兼具危机干预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不仅加强了朋辈心理工作者的理论认识,也提升了危机处理的能力,有利于我校更有效地开展心理安全“维稳”工作。希望朋辈心理工作者将今天所学所得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同心同行,充分发挥“信息员、宣传员、倾听员和报警员”的重要作用,做好自身和周边同学的心灵守护者,共同维护学校“心理花园”的和谐稳定。

 

/汪瑶 22级对外班肖丹

/21级汉三班赵咏

审核/宋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