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心理健康中心2019年招新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阳春三月,阴雨绵绵,但今日邵院心理,欢笑连连。3月7日晚,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招新面试在李子园校区泽园二楼成功开展,此次面试主要由17级校心理小助教担任面试官,16级校心理小助教协助,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钟琼瑶老师全程指导。

由于前期宣传工作的顺利推进,此次招新面试共有32名大一新生积极参与。 有别于其他部门]的面试,我们的面试在充满乐趣的游戏中进行。首先进行的滚雪球活动,既让面试者对彼此有了基本的认识,又缓解了些许紧张的情绪。随着活动的深入,面试者因陌生产生的拘谨感逐渐消失,各自的特质也慢慢显露出来,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全场的氛围是放松的,令人愉快的。随后的画树游戏,通过绘图的形式投射出面试者的心理,同时增加了心与心交流的机会,倾诉心声,表达情感。活动尾声,每位面试者就校心理小助教的工作设想等问题进行了填表回答。

 校心理小助教队伍作为我校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中坚朋辈力量,始终坚定“传播心理学知识,提高心理素质,努力完善自我,挖掘自身潜能”的信念。在此次招新活动中,小助教们认真负责,新生们积极参与,展现了大学生对心理学的喜爱和热情。
     而校心理健康中心不仅是一个学习与了解心理学的平台,更是一个融洽的大家庭,我们真诚地期盼着新鲜力量的加入。每股新鲜血液的注入都会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携手为每一位同学的心理 健康保驾护航!

                                                                                                                      文:田山林

             图:龙枚心